最新消息

首頁 > 最新消息

壓克力多功能使用 最紅時尚建材

日期: 2014-09-25

 一般民眾家裡的窗戶,多半是玻璃做的,很少人會想到用壓克力來取代,不過壓克力的用途,其實遠超過大家的想像,像是水族箱的外殼,因為有水壓與形狀的問題,使用壓克力的效果比玻璃更好,現在就連精品店、設計師住宅,也吹起壓克力旋風,把玻璃換成壓克力的民眾,最大的感想就是,就算是冬天,室內也不會冷。

日本最大的水族館用的是壓克力,杜拜剛開張的七星級飯店,醒目的世界最大水族箱,也是壓克力做的,泰國清邁的全世界最長水底透明通道,材質還是壓克力。

從飯店櫃台的桌腳到桌子、浴缸,甚至是鋼琴,壓克力已經在不知不覺中,變成一款時尚建材,就連精品店的櫥窗,也運用特殊材質的壓克力,這片遠看像拉上窗簾的窗子,其實大有玄機。NHK記者:「看起來柔軟又飄逸,但是…(叩叩叩)…,卻是堅硬的壓克力。」

原來廠商把窗簾直接鑲在壓克力中,白天與夜晚呈現不同風貌。建築師妹島和世:「壓克力雖然是透明的,但是跟玻璃比起來,是一種非常軟性的材質,可以自由塑造不同形狀。」

許多設計師看上壓克力的可塑性,把自己家來個大翻修,不過訪客可得小心別一頭撞上。NHK記者:「這扇門就是壓克力做的!」

壓克力打造的落地窗,強調開放空間與絕佳採光,狹窄走道看起來變寬了不少,最讓屋主滿意的是冬暖夏涼的特色。NHK記者:「跟玻璃比起來有什麼差別?」屋主古屋智惠:「夏天很涼爽,冬天卻很暖和。」

沒有能力把家裡的玻璃窗換掉,可以考慮買個小玩意過過癮,業者開發和風壓克力小物,有手機吊飾,還有鑰匙圈,雷射雕花技術,讓壓克力呈現不輸水晶的質感,水族箱、首飾、傢俱、窗戶,向來不受注意的壓克力,現在正以與眾不同的魅力,在你我的生活躍居主角。